竞技风暴

十运女子棍术曹静黄衫飘飘 勇夺金牌尽显侠女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8:48 大众日报
十运女子棍术曹静黄衫飘飘勇夺金牌尽显侠女风范
领奖台上的曹静在向观众致意。记者 李勇 报道

  一袭飘飘洒洒的黄衫,曹静持刀往场地上一站,俨然一派侠女风范。

  一个深呼吸,然后是一个威风的亮相,顿时全场一片叫好声。随后刀光一闪,曹静快如闪电,疾如骤风,腾空、翻转、腾挪,在阵阵喝彩声中,曹静舞出刀影重重。最后,曹静将刀抛出,然后飞身将刀稳稳地接在了手里。全场雷动。

  裁判们的分数打出来了,9.75!其中动作质量分和难度分都是满分,只是在演练水平上扣了一点分。第8个出场的曹静获得了今天刀术的全场最高分,再加上昨天棍术中得
到的9.73分,曹静以19.48分名列总分第一。现在还剩下北京选手王晓娜没有出场,而王晓娜只有得到9.97分以上才能战胜曹静。对王晓娜来说,这显然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果然,之后出场的王晓娜得到了9.63分。虽然也是一个高分,但冠军是曹静的。

  “自从六运会张玉萍拿了女子棍术金牌后,我们已经18年没有在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中拿金牌了。不容易啊!”比赛结束后,山东省武术院副院长张炳臣感慨地说。

  这枚金牌来的确实不易。曹静是2003年世界武术锦标赛女子长拳冠军,也是去年的全国刀棍冠军和全能亚军。这次参加十运会,曹静本想在长拳项目上有所作为,然而在10月13日的长拳比赛中,由于太想打好了,反而造成压力过大,难度没有做出来,最后仅名列第七。

  “曹静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心理素质是过硬的。我们这两天一直在给她减压,从昨天到今天,她的发挥非常稳定,将自己的优势和特点都展现出来了。”张炳臣说。

  我们可以想像,四年一次的全运会对每个运动员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在首战发挥失常的情况下,曹静所面临的压力有多大。然而沧海横流方显女英雄本色。曹静今天战胜了对手,也战胜了自己,站到了最高处。她威风飒爽的样子堪比一代女侠!

  (本报南京10月15日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