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悬崖边上仍无破釜沉舟之勇气 汉军梦想“点”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8:44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舒展10月15日发自济南)15日下午5时,山东省体育中心,汉军18人在一半是阴凉、一半是煦暖的济南天空下密练点球。

  武汉队主帅陈方平首回合失利后,展望第二回合时“我想创造历史”的豪言音犹在耳,翻盘的希望却在到达山东的7个小时后,就锁定在常规时间逼平山东队、点球淘汰对手的“秘密武器”上。

  站在悬崖边上,汉军还是没有让人看到破釜沉舟的勇气。如今回想起裴恩才看汉津之战时那句“球队的求胜欲望没有以前强了”的评价时,让人隐隐作痛。A点球模拟战

  今天下午4时,汉军来到山东省体育中心适应场地,训练中全队演练稳守反击,在保证不失球的前提下由“双森”伺机偷袭。

  最后时刻,陈方平祭出秘密武器———点球模拟战。这其实也透露出他明天一战的目标是1:0,因为只有出现

武汉队1:0胜山东这一种情况时,两队总比分变成1:1,才需要通过互罚点球来决出胜负。

  陈方平将全队18人(注:助理教练常卫巍也加入其中)分成两组,李昊、江晖各为一组队长,进行点球大战。为了防止秘密泄露,教练组还喝退了一名在场边拍摄的山东电视台记者。“未战先怯,看样子,武汉队翻盘的戏不大。”看到这一幕,济南一家报社的记者说。B球迷热捧伪黑马

  武汉队没敢想用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在客场翻盘,可质朴的山东人却把掌声献给了这匹已褪色的黑马。

  今天的训练前后,武汉队的队员们被一群山东球迷团团围住,“双森”、新老国脚郑斌、艾志波更是成为球迷热捧的对象,索要合影、签名者不断。一名山东的大学生球迷说,看过中超联赛的那场武汉主场3:2胜山东的比赛后,对武汉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武汉队是今年的中超黑马,打得很有激情。”

  看着他真诚的脸,记者不禁有些汗颜,桃花依旧,人面无踪,那匹见谁灭谁的黑马还活在人们的记忆中,可眼前的这支武汉队却不再有敢把皇帝拉下马的豪情。

  想想明晚的比赛,我真有些担心他会失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