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女子刀棍全能再夺金 曹静:这枚金牌等了18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8: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真不容易啊,自从六运会张玉萍拿了女子棍术金牌,我们已经18年没有在武术套路比赛中拿金牌了。”山东省武术院副院长张炳臣对记者说。

  虽然在昨天的棍术比赛中得分名列第一,但谁也不敢大意,有第一天意外失手的教训,不到最后一刻,结果都很难说,今天进行的女子刀棍全能,对山东队来说意义重大。

  省武术院院长张连登早早就坐在了看台上,在他周围,是从山东特意赶来助威的拉拉队。曹静第八个出场,前面每一个队员出场,拉拉队都紧张地盯着,计算着分数。还是像第一天比赛一样,曹静一袭黄衣出场,拉拉队齐声助威,曹静深吸一口气,一个漂亮的亮相,赢得满堂彩,随后刀光闪亮,身形如电,一个抛接,曹静稳稳地将刀接在手里,掌声雷动,助威团更是一片喝彩:没问题了!

  裁判亮出了分数,动作质量分和难度分都是满分,曹静以9.75分获得全场最高分,再加上昨天棍术得到的9.73分,曹静获得了19.48的高分,在已赛完的选手中名列第一,唯一可以超过曹静的只剩下北京的王晓娜,只有得分超过9.97分,她才能战胜曹静。

  王晓娜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得了9.63的高分,曹静无可争议地夺走了金牌,山东助威团集体欢呼,相互拥抱,庆祝这枚迟到的金牌。

  本报记者刘瑞平宋国庆(南京10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