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泉城小丫后来居上 高畅:争取2008年北京奥运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8: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18岁的泉城小丫高畅技压群芳,以1分00秒64的好成绩夺得金牌。

  高畅是战胜我国仰泳名将战殊后夺得这枚金牌的。对于爱徒的夺金,高畅的教练姚颖也是异常兴奋。除了这枚金牌,更让她感到高兴的是1分00秒64的好成绩。据介绍,在这个项目中我国运动员只是目前的亚洲纪录保持者贺慈红在1994年时游出过1分00秒16,而高畅
在今晚决赛中游出突破1分01秒的好成绩,已经与贺慈红的亚洲纪录非常接近。姚颖高兴地表示:“高畅今晚的成绩实在太好了,要知道,我国运动员还是在11年前获得过这样的成绩。”

  虽然高畅最终如赛前所愿夺得金牌,但夺金的过程还是让人非常揪心。短短的一分钟时间里,众多来到游泳馆为高畅助威的山东体育界人士以及几十名山东记者,都紧张地盯着处在第五泳道的高畅的一举一动。

  高畅的出发并不算好,甚至在50米后,她只是排在第3位触壁转身的,但是高畅发挥出后半程好的特点,转身后迅速发力,在最后15米时赶上并超过排在第二泳道的战殊。

  虽然比赛中大家都为前半程并不占优的高畅担心,但她本人赛后却显得信心十足,“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丝毫没有感到紧张,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虽然前面有点落后,但我知道如果在后15米时能和对手差不多的话,我就能超过去。”高畅的信心来源于她近期良好的状态,从世锦赛载誉归来后,她的训练也非常刻苦,教练针对她出发慢、转身触壁不太好的弱点,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训练,这段时间,她在几个关键技术环节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虽然在泳池内非常有信心,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众多山东记者的采访,高畅却显得比较腼腆,反复地说着几句意思相同的话。在一位记者的提示下,她勉强地喊出了一句“豪言”——争取2008年

北京奥运夺金。

  本报记者宋国庆刘瑞平(南京10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