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福明重赛观战者创纪录 赛后媒体大战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8: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早上起来,记者所住宾馆的大堂里就贴出了通知,告诉大家下午两点钟进行孙福明与闫思睿比赛的消息,还为记者们准备了班车,很多准备去其他赛场的记者纷纷改了主意:下午到龙江体育馆看柔道重赛。

  观战者创纪录

  由于从媒体上得知了重赛的消息,很多观众来到体育馆。今天是周末,来的人特别多,这确实是一件新鲜事,大家都想看个热闹,更让他们高兴的是,在体育馆的门口,工作人员为入场观众发免费票,参赛队都离开了赛区,看台上都是纯粹的观众,这是十运会开幕以来柔道比赛观众最多的一次,创了一个纪录。

  观众创了纪录,前来采访的记者也创了纪录,数百名记者在线外架起了长枪短炮,很多人挤不进去,就跑到转播台和看台上,很多记者都在这里找到了老相识,高声低调地讨论着自己的感受,热闹非常。

  重赛结局依旧

  比赛终于开始了,举摔柔中心书记宋兆年亲自担任解说,为现场观众介绍柔道的常识,像是在配合解说,闫思睿一会儿来了一个“瓦扎里”,一会儿来了一个“有技”,落后的孙福明发起反击,现场观众齐声为她加油:“一本,一本!”有人干脆就喊:“二本,二本!”引来一阵善意的笑声。

  刘永福面无表情地盯着赛场,注意力显然不在比赛上,比赛终于结束了,闫思睿战胜了孙福明,比赛的结局跟之前毫无区别。

  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当裁判宣布闫思睿获胜后,这位小将居然没有半点的兴奋反应,依然叉着腰喘着大气。面对央视的话筒,闫思睿也丝毫没有得到金牌的那种喜悦,“很高兴,很高兴。”尽管她话这么说,但行动显示她是言行不一。失败后的孙福明没有失败者那样的沮丧,但看得出来这位老将仍然很伤心。

  尽管赛前组委会再三强调记者不要越过护栏,但比赛一结束,就有很多人冲进了场内,刘永福迅速冲出包围圈,几名紧随其后的记者被保安挡在了身后,孙福明和闫思睿则陷入记者的包围圈,大家一拥而上,为抢占位置,有两家电视台的记者还发生了冲突,一名女记者则被挤倒在地。孙福明刚说了一句“我已经尽力了”,便被警察拉着冲出包围圈。

  媒体大战发布会

  也许早就预料到会有这么多记者前来采访,组委会特地把以前的练习场改成了新闻发布厅,这个场地够大了,可惜准备的椅子还是不够,众多记者蜂拥而至,抢占有利地形,前面的人太多,后面的人只能站起来,有人站到椅子上,还有人站到了后面的台阶上,“哗啦”一声响,一个椅子被踩碎了,但还是挡不住大家的热情。

  在警察的保护下,宋兆年、刘永福、孙福明、闫思睿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媒体记者纷纷提问,没有麦克风,谁也听不见说什么,后面的人还在大声嚷嚷让前面的人坐下,被提问的人在记者们的要求下站起来回答问题,以保证电视能拍到画面,几个人前面的桌子上,则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话筒,也不知道能不能录下点什么。

  面对这样的场面,所有人都显得面色凝重,在乱哄哄地提问和回答了几个问题后,主持人宣布发布会结束,在警察的保护下,几个人逃也似的离开现场。

  本报记者刘瑞平宋国庆(南京10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