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每个人都是演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8: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持一样的想法,今天下午去看柔道的重赛,就像是看一场演出,每个人都是演员,重要的不是比赛的最后结果,而是比赛的过程,这个过程本身就耐人寻味。

  为什么在比赛没开始前,大家就没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有更多的期待?原因很简单,从各方面的利益看,让闫思睿拿冠军是一种最直接和最简单的选择,而最简单的选择往往就是最终的选择。我们可以做一个假设,如果最后是孙福明战胜了对手,有很多人都没法交代

  既然如此,我们还不如放松心情,看看当事者如何表演以及表演完了如何解释。

  应该说,各位演员的表演都还不错,这个演出活动也就顺利结束了。不管怎么说,举摔柔中心有了一个说得过去的解释,体育总局也做出了下不为例的承诺,两名运动员打满了5分钟,孙福明解释了她为什么还是输给了对手,闫思睿则证明她本来就有实力获得金牌,幕后的总导演刘永福把责任揽到了自己头上:上次是我让她们假摔,这次我告诉她们要全力以赴,她们听我的话,于是就成了一场真正的比赛。

  观众实际上是很容易原谅演员们的失误的,所以这次演出过后,大家哈哈一笑也就过去了,他们唯一希望的,就是不要把体育真的变成一场游戏,什么都像演戏,还开啥运动会?

  本报记者刘瑞平(南京10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