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小姐罗雪娟十运夺百米蛙王 王者罗罗牛气冲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3:44 重庆晚报

  出水的芙蓉分外美,当罗罗从泳池中冒出头的那一刹那,清纯无邪的娃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赢了,金牌!罗罗一个有力的双手握拳动作之后,滑腻白净的右手食指向天比划出一个象征王者的“1”字。

  牛气冲天的动作,技高一筹的实力,超凡脱俗的自信,罗罗又一次捍卫了自己在女子100蛙国内的王者地位。霸气,这位看似柔弱的姑娘永远散发出的是那股霸气,就像她赛后
的那种自己拿金牌早已不是最大动力的表态,“今天发挥得一般,我现在参赛的目标就是每次都能超越自己。”

  罗罗是那种天生的“关键小姐”,越是决赛,她越能游得起劲。雅典奥运会的半决赛,不紧不慢的她就险些出局,但一到决赛她就像上了马达。这次全运会她又是这样,半决赛她输给了齐晖,决赛又赢了回来。

  罗罗还是个天生的强者,自信是她的标签,“如果昨晚输给齐晖后我告诉你们,决赛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和把握拿到金牌,你们肯定谁也不相信,”罗罗拿到金牌后得意的“炫耀”自己的自信。对于她而言,除了教练,只有自己对自己最了解,也最信任。

  在蒙特利尔世锦赛惨败后,大家还是很担心罗罗的状态和身体无法在全运会上恢复到最佳状态。直到昨晚的比赛结束后,罗罗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从入水的0.66秒的全场最快反应,到半程时就拉开追赶者以及最后冲刺时面对齐晖的猛追气势将优势保持住夺冠,1分06秒86,这是比去年奥运会夺冠还好的成绩,罗罗能不让人信服吗?

  “今天我觉得自己发挥一般,达到了自己的要求,但没有达到教练的要求”,罗罗赛后尽管无处不流露出拿到金牌后的喜悦,但她仍然表示自己表现得还不够好。罗罗的教练张亚东也承认,赛前他给罗罗制定的目标是打破世界纪录。

  罗罗很牛,因为她有牛的资本,在国内,100蛙泳池中她已经没有了对手,她的动力在世界,她同样有这样的自信,“面对世界强手一定要有信心,蛙泳的规则有些改动,对那些条件好的国外运动员来说稍微有一定的优势,但只要我立足于训练中,也能提高,我对自己未来三年也是充满信心的。”

  首席记者 王印毅(本报南京专电)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