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游泳16日看点:浙江泳将杨雨吴鹏再掀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朱旭东)16日的十运会泳池将是200米距离的战场,如果不出意外,浙江选手杨雨有望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夺冠,吴鹏将在男子200米蝶泳中称雄。

  杨雨是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的最大热门,也是预赛和半决赛后排名首位的选手,但她获胜的前提条件是要杀出上海三名选手朱颖文、徐妍玮和庞佳颖的围攻。

  在雅典奥运会上,吴鹏是唯一冲进决赛的中国男选手,他的项目就是200米蝶泳。在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上,他更是这个项目的铜牌得主。因此,这块金牌的归属已经不是悬念,人们想知道的是这位18岁的少年能够游多快?甩开对手多远?继他赢得400米混合泳和4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后,他的个人收藏能否更上一层楼?

  解放军名将齐晖将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力争自己的第二金。她在开赛首日已经摘下400米混合泳的桂冠。今天她赢得了100米蛙泳的银牌,并把她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多。照这个势头,她的200米混合泳也将势不可挡。能够对齐晖造成威胁的将是她的队友、100米蝶泳冠军得主周雅菲以及其他小将。

  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将是北京、浙江、上海和广东之间的较量。不过,凭借亚洲纪录保持者、这个单项的冠军张琳、以及另外两位晋级8强的北京选手,这枚金牌非北京莫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