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羽毛球悲情人物之陈钊辉:实力最强寸金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昆山10月15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张泽远 曾志坚 王集旻

  放眼十运会羽毛球赛事,广东队羽毛球女队主教练陈钊辉恐怕是最悲情的一个,因为他带领的广东队目前被认为是实力最强的时期,至少在4个项目上都具备夺金的实力,但最后连1枚金牌都没有拿到,这个悲哀就像农夫耕作一年却颗粒无收一样深重。

  强者的落败,无疑能赚取更多的同情。陈钊辉的失败最让观者感慨的莫过于女团决赛对阵湖南。可能是过于相信自己的实力,陈钊辉在赛前排出场顺序时,仍然按照以往的习惯,准备决斗中间3局,3:1拿下比赛。

  但湖南队总教练唐辉演出了排阵绝唱,主力躲开了广东队的阻击,3:2巧妙地胜了广东队。那天晚上,陈朝晖真得很失落,一个人站在看台下,最后默默走出了体育馆。当谢杏芳无缘女单八强、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失手决赛后,陈钊辉的目光更加忧伤,这是两块想当然的金牌,但命运之神和他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广东女队在自己的巅峰状态下,丢掉了团体、单打和双打两块金牌。

神话破灭了,笼罩在广东女队头上的耀眼光环被现实的比赛结果冲击成一团碎片之后,陈钊辉需要的是对新赛制的研究和运气的眷顾。

  不过,广东队仍然有谢杏芳这样的单打王牌,杨维/张洁雯这样的双打主力,那个背着书包默然走出体育馆的陈钊辉胸中仍有百万强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