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手球:期待北京奥运出现中国手球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十运会手球赛场的瑞典裁判汉森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希望中国的手球裁判通过未来3年的努力,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手球比赛的执裁工作当中。

  汉森和他的搭档奥尔森是中国手球协会特别邀请到十运会男子手球赛场担任裁判工作的,他们目前在国际手球联合会的裁判世界排名中名列第一,雅典奥运会上两人执裁过男
子手球决赛。

  问及汉森此行的目的,汉森说:我们希望帮助、辅导中国裁判,提高他们的执裁水平,争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至少出现一对中国裁判。

  手球比赛的裁判通常都是固定搭档,据中国手球协会秘书长彭宁介绍,目前还没有中国人参加过世锦赛或奥运会的裁判工作。汉森和奥尔森来到苏州后,每天至少执裁1场比赛。他们还在空闲时间里观看其他场次比赛,第二天上午还要给中国裁判做讲座,就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

  在手球赛场上,记者经常看到汉森和奥尔森一边看比赛一边做笔记。奥尔森说:我们要向中国裁判灌输的是,他们必须加强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两位瑞典裁判在给中国裁判讲座时指出,每个裁判在场上的判断都不可能完全正确,但关键是如何把犯错的几率降低。

  彭宁说,此次聘请外籍裁判,不仅仅为比赛求平安,更重要的是促进中国裁判提高水平。至于“洋裁判”的报酬,彭宁说:很少。他们两个人是为了2008年

北京奥运会才答应来
十运会
的。

  汉森说:手球项目要求裁判员年龄不能超过50岁。到了2008年,我和奥尔森都超龄了,我们真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培养出一对奥运会裁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