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磊:教练队员不加强 将制约中国跆拳道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吴江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孙彬贾文军)一个体育项目的发展离不开教练的努力。虽然跆拳道运动在我国发展只有十余年的时间,却已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但是,对中国跆拳道目前的现状,中国跆拳道协会副秘书长赵磊表示,如果教练队伍不加强,将是制约项目发展的最大障碍。

  赵磊介绍说,中国跆拳道运动发展时间短,专业出身的教练比较少,这一状况所带
来的直接后果是,目前国内跆拳道发展的趋势很快,但人上来了,教练的水平却上不去,制约了跆拳道运动的发展。在赵磊看来,教练员队伍里基层教练最关键,而他们较低的理论和实践水平,限制了运动员朝更高层次发展。所以,教练队伍水平的加强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时候。目前,一些老将退役后,虽然有新人顶上来,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情况却不多。基层教练水平不够,一方面难以为国家队输送优秀人才,有潜力的苗子也难以被挖掘出来。

  中国国家

跆拳道队如今已迈进了突破后更为艰难的全面建设阶段,而首要任务就是人员的吐故纳新。一些名将退役后,出现了人才断档的局面。面对2008年
北京奥运
会重任,中国跆拳道已默默开始“二次创业”,国家青年跆拳道队组建后,目前的30名队员平均年龄17岁,来自全国11个省市。中国跆拳道将来的发展,必须要有这么一批可塑之才。赵磊认为,这支队伍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就是一批同样年轻的教练。成立这支队伍的目的一方面是储存后备力量,另一方面就是给这些年轻教练一个锻炼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