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陈永强超射击世界纪录 曹逸飞破全国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力、赵仁伟)十运会射击比赛15日又决出三块金牌。来自上海的陈永强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资格赛中打出超世界纪录的591环,并最终取得这个项目的冠军;17岁的四川小将曹逸飞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以702·7环夺冠,并刷新了全国纪录。

  当天首先进行的是男子50米步枪卧射60发的决赛,曹逸飞在资格赛中就打出了598环
的好成绩,决赛中他发挥更加出色,10发子弹都在10环以上,还打出一个10·9环的满分,没有给其他选手任何机会。解放军队的王欣以及福建的陈昱分列二、三名,他们的成绩分别是698·6环和697·9环。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资格赛发挥不佳,未能进入决赛。

  巧合的是,曹逸飞所破的702·5环的全国纪录正是他自己3个月前在同一块场地上创造的。赛后曹逸飞说:“我就是奔着这块金牌来的,赛前目标非常明确。”他表示,今天发挥得比较正常,比赛中没有想太多,就是尽量放松,摆正自己的位置。

  男子25米手枪速射60发的比赛同样精彩。在资格赛中,来自上海的陈永强发挥异常出色,打出591环的好成绩,超过了589环的世界纪录,以领先第二名8环的优势进入决赛。决赛中,陈永强稳扎稳打,最终以783·6环的成绩夺得第一。来自

福建的林谦同样发挥出色,以781·5环名列第二;广东队的刘忠生以779·2环获得第三。九运会冠军、江苏名将张鹏辉最终名列第四。

  女子

飞碟双多向120靶的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河北名将张亚菲以142环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广西的张黎黎和解放军队的王静琳分别以140环及138环的成绩名列二、三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