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体操16日看点:最后抢金高潮 受伤李小鹏拼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9:3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鹏翔 王英诚 李丽

  十运会体操比赛16日将迎来最后的抢金高潮,将决出男子跳马、女子平衡木、男子双杠、女子自由操、男子单杠五块金牌。资格赛中受伤的李小鹏将再次出场,为拼单项舍弃团体决赛的他能否再现九运会时的辉煌,为湖南队勇夺跳马和双杠金牌值得期待。

  被誉为中国体操“领头羊”的李小鹏是在8日资格赛的自由体操比赛中,进行最后一个有0·4加分的高难度翻跟头动作时“挤”伤的。受伤的位置在原就有伤的左脚踝关节。在随后的男团决赛中,为“舍车保帅”,李小鹏放弃参赛而专心准备单项决赛。国家体操男队教练陈雄表示,目前小鹏的伤势恢复不错,他肯定要参加后面的单项决赛。

  九运会时,湖南体操队的两块金牌就是李小鹏就是在跳马和双杠项目上力拼得来的。15日晚决赛中,跳马项目上李小鹏的对手将是“跳马王”江西队的陆斌。在双杠项目上,北京队的滕海滨和广西队的梁明声将是小鹏冲金的有力挑战者。

  在女子自由体操项目上,刚刚夺得女子全能冠军的河北选手范晔将与湖北队的程菲一比高下,前者动作以美见长,后者动作以难著称。到时,只能看两人的临场发挥谁更稳定。女子平衡木项目上,世锦赛冠军范晔由于资格赛的失误未能进入决赛,金牌将在河北队的庞盼盼、湖南队的韩冰、安徽队的李娅等一批国手间产生。

  广东队的梁富亮、江苏队的吕博和山东队的邢傲伟等国手将是男子单杠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