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男举谁来担纲 十运会名将表现可见雏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9:30 新华网

  新华网扬州10月15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王骏勇、史春东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男子举重决赛将于17日在江苏扬州拉开战幕,来自全国26支代表队的120名选手,将在56、62、69、77、85、94、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等8个级别展开角逐。

  记者从男子举重报名册上看到,石智勇、张国政、崔文华等一大批名将云集扬州。

  《中国举重》杂志副主编、国际一级裁判郭庆红说,男子举重不会出现像女举这样大面积破全国纪录和超世界纪录的场面。从预赛来看,这些运动员的成绩比上一年度都有进步,水平接近将是此次男举决赛的特点,因此角逐也会相当激烈。此外,石智勇、张国政两个奥运冠军的最终成绩与雅典奥运会相比能否有所超出是一大看点。

  62公斤级,21岁的广西年轻小将丘乐,成绩增长十分迅速,是夺金的热门人选。

  69公斤级则充满竞争。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从62公斤升至69公斤级,不知能否对雅典奥运会这个级别的冠军张国政形成冲击。无论如何,两位不同级别的奥运冠军同台竞技,结果一定相当精彩。

  77公斤级,九运会冠军、广东名将李宏利能否延续辉煌,

福建的卢长亮和浙江的陈爽利将对其发起怎样的挑战,都是人们关注的热点。

  而85公斤级的夺冠热门将是参加过悉尼奥运会的江苏选手袁爱军。

  105公斤级是此次男举又一大看点。31岁的江苏老将崔文华能否实现全运会四连冠,值得期待,他的对手主要是云南的张崇喜。此外,这个级别是否后继有人,也引人关注。

  行家指出,2008年奥运会越来越近,我国究竟会派出哪四位选手参战,在

十运会上可能会看出一些雏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