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悲情人物专访之王晨:已没机会在全运会证明自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7:49 新华网

  ——全运会羽毛球四大悲情人物之三

  新华社记者张泽远 曾志坚 王集旻

  年近30,这也许是香港队王晨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了,但王晨还是没能染指金牌。

  14日在对阵上海队朱琳争夺铜牌时,第一局刚刚打成1:2她就向裁判提出腰伤弃权,最后仅仅获得了第四名。

  6年前王晨离开国家羽毛球队并走出国门,最后来到香港打球。目前,她的世界排名是第三,仅次于谢杏芳和张宁。在十运会羽毛球女单比赛中,王晨第二轮2:0轻松淘汰谢杏芳。她兴奋地表示:“希望能拿一块奖牌。”

  此后,夺冠热门张宁、龚智超等大腕强手均被关在四强之外,放眼决赛,具备挑战王晨实力的只有前世界冠军龚睿那。而龚睿那因为体能的原因,和近一年来伤病的困扰,恐怕难敌状态正佳的王晨。前景似乎无限美好。

  但是命运之神在13日不再眷顾她。13日,她在半决赛时却败给了

十运会女单新科
状元
蒋燕皎。尽管王晨对裁判的判罚提出过异议,尽管王晨一屁股坐在了赛场上,但是结局已经不能更改。很多记者都希望看到王晨在14日比赛中胜利的场面,但王晨选择了放弃。

  谁会在34岁的时候再次征战全运会呢?而立之年的王晨此后恐怕没有机会再一次在全运会证明自己的实力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