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吸铁石的魅力不仅在赛场 F1,原来可以是这样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5:47 新民晚报

  如果中国企业仅仅只是要中国制造,而不是追求中国创造的话,或者生产的只是“傻子瓜子”、“大娘水饺”,那么昨天在上海举行的F1全球商业峰会,就变成了一场考验中国人现场翻译英语的对牛弹琴大会。

  这是一次商业头脑的极速。极速?有多少快?郁知非说了,不比周日的F1慢。

  经过一天的“狂轰滥炸”之后,许多与会的中国人恍然大悟:F1,原来可以是这样的!

  按照国际奥委会前市场总监迈克·佩恩的说法,1976年电视开始转播F1之后,F1迎来了最大的一条直道。商业成了F1的商标。

  尽管V10引擎明年要换成V8,但是F1的商业力量,却永远不会减小。“爱国者”总裁冯军说了一个故事:爱国者的

数码相机一直打不进英国,原因是那些连锁店的经理不信任中国货,“爱国者”请他们来中国“联络联络感情”,他们也摇头。现在可好,听到“爱国者”成为F1上海全球商业峰会的赞助商之后,他们吵着要来了。

  这就是F1的力量。只有像F1这样的全球瞩目的体育赛事,才有这样的力量。中国产品不缺质量,不缺创造,独缺品牌。这场针对中国企业的商业峰会,让那些有志于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看到了F1可能赋予他们品牌的力量。

  高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