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举行首次商业峰会 伯尼:五年后迎接中国阿隆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3:57 新闻晚报

  昨天上午,F1运动55年历史上第一次全球商业峰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次峰会也被称为“头脑F1”,在市场营销上,F1商界头头脑脑的脑子转得绝对比F1的速度还快。峰会最受媒体关注的是中国汽车运动的前景,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F1管理公司总裁伯尼都不约而同提到了“未来五年”的概念,并乐观估计,2010年中国就将拥有自己的F1车手。

  莫斯利:阿隆索的故事将在中国重演莫斯利认为,在建立了完备的车手培养机制后
,阿隆索的成功故事将会在中国重演。

  “从卡丁车到F3,再到GP2,然后是F1,车手就是在这样一层层的培养机制里成长的。阿隆索从一无所有到现在身价8500万欧元,也是从开卡丁车过来的,我相信未来十年甚至是五年,我们就可能看到中国的顶尖车手,阿隆索这样的成功事例将会到处涌现。”伯尼的发言与莫斯利如出一辙,他也强调了车手的层层培养机制,但他的预测比莫斯利更乐观:“我绝对相信,2010年中国就会有自己的F1车手,而中国企业的参与将有助于这一计划的实施。”

  而伯尼的特别顾问迈克尔·佩恩更希望未来五年能看到中国的车队像日本的汽车厂商一样在高科技的F1比赛。“车队的成熟必须有制造企业,这样才能有强大的技术支持。希望中国的汽车工业继续努力,打造自己的品牌。”

  海博格:奥运和F1共同促进

中国经济

  刚刚看过

十运会开幕式的国际奥委会市场委员会主席格哈德·海博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奥运会和F1中国大奖赛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推进作用,“奥运会、F1和
世界杯
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三大运动,举办这些运动的国家无不从中受益,我们将奥运会放在北京,也是希望它成为全世界的运动。F1也是一样,现在不仅在欧洲,亚洲也有了比赛,已经成为全球性的运动。赞助奥运会和F1,对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是有非常巨大的推动作用的。”

  而在国际奥委会和F1都担任过高职的迈克尔·佩恩则表示,三大运动虽然都是全球性的,但仍有不同:F1是充分展示世界最尖端技术;世界杯是展示爱国主义和激情;而奥运会的定位则偏重人文主义、世界和平。因此他建议中国企业在赞助这些运动前,先要找准定位,寻求与这项运动的契合点,建立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作者:晚报记者王嫣 实习生 杨俊伶 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