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机动名额混入十运射击场 学生黑马于小凯一举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2:57 北京日报

  谁也没想到,年仅17岁,还是高二学生的山东小将于小凯,今天居然在男子飞碟多向125靶比赛中夺冠。

  于小凯接触射击才两年多,甚至不是山东省队的一线队员,而是捡了个机动名额“混”进赛场的,是个名副其实的无名小卒。此前,他只在今年八月夺得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

  于小凯以第一名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老将许洪涛一路领先,但最后一靶不中,给了于小凯机会,他稳稳命中最后一枪,以135中和许洪涛打了个平手。最后的金牌大战中,虽然观众都将掌声给了许红涛,但胜利的天平却倒向了于小凯,初出茅庐的他两发两中,稳稳夺金。据了解,男子飞碟运动员的成熟期在30多岁,入门也至少要四五年,年仅17岁的于小凯接触飞碟两年半便夺冠,着实不可思议。

  “忽忽悠悠地拿了冠军,真像在梦中走了一遭!”于小凯赛后说,“许叔叔是我的偶像,真没想到会战胜他。现在,我的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

  本报南京14日电本报记者吴睿娜

  网络编辑:李亚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