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永辉双桨劈开夺金路 贡献河北代表团十运第八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35 河北日报

  10月14日,南京玄武湖畔,十运会赛艇比赛风起浪涌。

  崔永辉驾一叶黄色小艇劈开跳跃的浪花,以领先第二名一个多艇身的绝对优势率先冲过终点,蝉联全运会男子单人双桨金牌。这位在国内赛场中鲜有败绩的赛艇界领军人物,最终向河北代表团贡献上了第八枚金牌。

  “今天比赛时的风向对我有利,适合技术好、耐力足,但力量相对较弱的选手发挥,只要在比赛时掌握好节奏,金牌十拿九稳。”夺金后的崔永辉相当自信。但他也认为,这枚十运会的金牌对他来说意义非常大,“九运会夺冠时我正处于巅峰时期,今年我已经30岁了,在这个项目上年龄最大,对手都比我小四五岁。我当了12年运动员,也是第一次感到这个比赛如此激烈,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

  赛艇运动异常枯燥乏味,取得成绩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作为河北赛艇队的尖子和核心,崔永辉的付出更多。“12年了,几乎没有喘过气,从省队到国家队,从全运会到亚运会,再到奥运会

预选赛。四年一个轮回,我已经轮了三圈了,而最长的假期只有一个月,这样的假期我也只休息了三次。但我能吃苦,耐得住寂寞,因为我坚信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

  “他是省赛艇队的尖子和核心,也是国家赛艇队的旗帜。他的水平在亚洲赛场上是最好的,在国内更是最高水平,能够蝉联全运会冠军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省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刘迎是这样评价崔永辉的。在省赛艇队新任美籍外教伊格尔的眼中,崔永辉不仅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更是一位配合默契的好搭档。

  “崔,Good!”伊格尔向夺冠后的崔永辉竖起了大拇指。

  “Thankyou!”崔永辉与伊格尔用拥抱的方式分享着胜利的喜悦。

  (本报南京10月14日电)作者:本报特派记者耿辉王峻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