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术套路男子自选剑术枪术全能比赛 上海韦剑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江南京报道

  十运会武术套路男子自选剑术、枪术全能比赛昨晚结束,上海选手韦剑凭借超群实力笑到了最后,为上海代表团再添宝贵一金。

  在这个项目中,韦剑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最强的竞争力,在此前进行的剑术比赛中,
韦剑的积分已经遥遥领先,因此赛前比赛检录长吕伟便表示,“如果不出意外,冠军非他莫属。”

  “寂寞高手”韦剑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一股王者霸气,在1分30秒左右的演绎中把一人多高的长枪自如把玩,观众屏气凝神,最后他手指苍穹,以王者“问天”的动作结束表演。裁判给了他全场9.65的最高分。他也因此在武术套路男子自选剑术、枪术全能的比赛中“黄袍加身”。

  赛后韦剑激动地表示,“我今年26,却已经练了16年,这是我第一次拿全运金牌,我想这块金牌不是我的,是我的队友、教练、领导帮我取得的,我要感谢他们。”此刻,韦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