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 姜翠华见证“绝版”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30 新闻晨报

  13日在自行车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的赛场上诞生了一枚“绝版”金牌。这个项目曾见证了中国自行车项目在奥运会上实现奖牌零突破的崛起经历,同时它的命运也让人扼腕叹息,中国自行车唯一的优势项目,却无缘北京奥运会。今年,国际奥委会“瘦身计划”取消了“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

  “姜翠华加油,姜翠华加油……”看台上喊声雷动。也许,他们中的多数人并不知
道,当发令枪“嘟”一响后,曾经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铜牌、使得中国自行车比赛项目在奥运会上实现奖牌零突破的辽宁老将姜翠华,再也不会回到这条赛道上来了。

  但当发令枪响之后,姜翠华却摇晃了一下,这一次如此低级的错误差点葬送整个比赛。好在她的比赛经验非常丰富,最后以34秒621的成绩获得金牌。“看台上的喊声是否触动了你某根神经,才导致了那记差点误事的致命摇晃?”赛后记者问她。姜翠华欲言又止,然后笑着说:“说不定

北京奥运会又会设这块金牌了呢。”

  “北京奥运参加不了了,以后准备干什么呢?”姜翠华面带微笑地调侃说:“干什么都一样,我什么都可以干。”据了解,

十运会结束后,她将开始去当教练。

  北京选手江永华夺得银牌,与姜翠华差不多年纪的她是上届全运会冠军,曾经在雅典奥运会夺得银牌。退役后她也将选择去做教练。这一次,最得意的要数吉林队的郭爽。这位年轻小将就像一匹黑马掠走了银牌,她说:“我还年轻,怕什么,明天你看我‘争先赛’项目上的表现吧。”而“争先赛”项目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中国自行车击剑联合管理中心自行车竞技部部长蒋国锋慨然长叹,在这个项目上,目前世界上能骑进35秒的不过八人,中国就有三个,年龄大的才三十出头,她们完全可以将状态保持到北京奥运会。

  这一次,原本不热闹的自行车比赛场内,涌入了大批记者,他们都在争相目睹“绝版金牌”的诞生,直播镜头赛后紧追姜翠华不放。历史将记录下中国自行车运动曾经为之付出的不懈努力。作者:晨报记者陈江(南京10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9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