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科十运体操王后有点晕 范晔夺冠后“忘记”年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四日电中新社记者 沈晨

  范晔今晚有些“晕”,十运会女子体操全能金牌让这位河北小丫“忘了”自己的年龄。

  “范晔,二00八年的时候你多大?”正是这个普普通通的问题将这位新科十运会冠
军“击垮”。

  “二十四、五岁吧。”范晔自己也不敢肯定,因为在中国民间,有着虚岁、实足年龄之分,二十四、五岁的回答还算靠谱。稍后经过记者提醒之后的回答就有些让人费解了。

  “应该是二十岁吧。”一位记者快速查阅自己手中的资料,质疑着范晔的回答。报名资料显示,范晔出生于一九八八年。

  “我今年十九岁,所以到二00八年的时候,应该是二十二、三岁吧。”范晔又改口了。

  中国体育界历来都有虚报年龄的现象,只是此前体操界内还未有过类似的传闻。今晚范晔的回答虽然让人费解,但也可以理解,也许突如其来的冠军头衔让她忘了自己有多大。范晔是真晕,还是未“晕”,只有她与她的家人最清楚。

  范晔今晚在全能赛场上的表现却与“晕”字毫不沾边,她在平衡木、跳马、自由操、高低杠等四个项目上发挥正常,微笑始终写在她的脸上。身着宝石蓝色比赛服的范晔举手投足之间透着一股王者之气,不少人已经开始将她与中国体操女队的“大姐大”联系在了一起。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领军人物就在今晚这些选手中产生”的赛后点评更是容易让人产生遐想。

  “我会同张楠、程菲一起努力战斗到二00八年。”范晔并没有正面回答“是否会当大姐大”的问题。在范晔看来,比当“大姐大”更急需解决的是提高自己在“瘸腿项目”跳马上的水平。范晔的速度一般、腰腹力不强,这影响了她在跳马项目上的发挥。

  范晔今晚在跳马项目上的出色发挥,使她产生了突破跳马瓶颈的强大动力。“如果跳马成绩能上去,就更好了。”范晔无意中透露自己会在今后的训练中加强跳马的练习。

  

十运会冠军头衔在让范晔“晕”的同时,也使她平添了几分信心。这位曾登上《国际体操运动员》杂志封面的河北姑娘期待着在墨尔本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卫冕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