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雅菲帮所有人圆梦 徐妍玮开玩笑:生得太矮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58秒57,周雅菲以个人的最好成绩弥补了4年前的遗憾,获胜后的周雅菲喜极而泣,泪水与笑容交替出现在脸上:“今天我帮所有的人实现了这个梦想!”

  昨天的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周雅菲已经创造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而今天她再次把这个成绩提高。比赛一开始,她与上海选手徐妍玮就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周雅菲一直都处于领先位置。转身之后,徐妍玮加快了节奏,两个人的差距越来越小,终点快到了,徐妍
玮身子已经超过了周雅菲,最后一滑,周雅菲率先触壁,成绩为58秒57,徐妍玮以0.08秒之差获得亚军。

  “过一会儿我要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是他们把我生得太矮了,要不然可能冠军就是我的了。”徐妍玮开玩笑说。

  “我也要给家里打电话,感谢一下他们,我的身高和臂展确实占了些便宜。100米蝶泳是我的主项,比赛之前我也是冲着这枚金牌来的,所以今天能获得冠军本在意料之中,但真的拿到了,我还是很激动,很兴奋。”周雅菲的眼里闪着泪花。

  上届全运会,周雅菲拿了亚军,这一次她终于获得了冠军,在这4年之中,周雅菲体验了世锦赛夺冠的喜悦,也经历了奥运会惨败的痛苦。在这段时间里,教练姚颖一直都站在周雅菲的身后。“她拿过世界冠军,也拿过亚洲冠军,也拿过全国冠军,唯独没有拿过全运会的冠军,我想,这一次她该拿了,比赛之前,我们俩就充满信心。齐晖8年才拿到全运会金牌,我们用4年足够了。”姚颖赛后轻松地说。

  本报记者刘瑞平(南京10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