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小将杨洁俏一鸣惊人 接受采访:累的激动不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59 天津日报

  王靖

  杨洁俏是个俏姑娘本报记者孙震南京数码传真

  天津小将杨洁俏今天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一鸣惊人,战胜中长距离国内自由泳项目上公认的“大姐大”浙江名将陈桦等人,并一举夺魁,爆出了不大不小的冷门。

  4月中旬在哈尔滨举行的十运会游泳预赛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杨洁俏连夺800米和非奥运项目的1500米两块金牌,显示了她在长距离项目的优势,但在400米自由泳中,已连夺两金的杨洁俏由于体能消耗过大,加之欠缺大赛经验,仅位居第11位。

  

十运会决赛,杨洁俏延续了强劲势头。在今天的400米决赛中,她在大半个赛程中一直采取紧跟战术,直到最后50米才发力,以强有力的冲刺超越了领先者山东小将李茉,将在
预选赛
中曾失手的桂冠揽入怀中。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杨洁俏表现出女孩子的天真。她表示,能够战胜陈桦等名将,拿到冠军自己也感到意外,但是今天自己发挥了最佳水平。能够为天津夺得这块金牌,我感到十分高兴,感谢领导、教练,“这个成绩能够给天津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后一句话,与第二名和第三名两位小将“这个成绩能够给山东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如出一辙,引来记者一片笑声。

  有记者问她,别人夺冠军都喜笑颜开,你怎么没有激动?她的回答又让大家一笑:“累的,激动不起来。”今年15岁的杨洁俏小学时曾在实验小学游泳特长班练游泳,后来进入专业队,近年来进步飞快。在十运会预赛异军突起后,国家游泳队总教练赵戈曾表示,杨洁俏无疑将成为中国女子长距离项目的新接班人。

  本报记者王靖(本报南京10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