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贴身民警解密刘翔“真空”生活 最头疼找不到训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39 新商报

  新商报南京电(特派记者曲宏波)刘翔希望自己能在南京安静地备战,可惜却难遂人愿,他抵达南京的第一次训练就因为旁观者过多而匆匆结束。不过,刘翔在南京的生活因为防护措施得当,他才得以过一些清静的时光。鲍建军是南京大光明路派出所的警官,他是4名负责刘翔安全的警察之一,在南京记者的协助下,记者从他那里了解到刘翔在南京的神秘生活。巡逻车为刘翔护驾

  鲍警官是11日接到保护刘翔任务的,当时他连换洗的衣服都没带就匆匆入住了刘翔下榻的金宇酒店。刘翔住在12楼,整个楼层就只有他和他的教练以及4名负责安保的警察,任何人都无法轻易抵达刘翔所住的地方。

  鲍警官说,他每天的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在12楼楼道、车库以及酒店外围巡视,并且通过闭路电视观察电梯、大厅、停车场等处的情况。当刘翔外出或者回到饭店前,安保部都会提前通知他,鲍警官就会到制定的进出口等待保护刘翔。刘翔休息的时候,鲍警官也可以睡觉,作息时间要跟刘翔保持一致,为了刘翔派出所还专门在大光路安置了一辆巡逻车,一旦发生情况,一个人应付不了,巡逻车会迅速赶来支援。刘翔师徒苦寻清静地

  鲍警官介绍,刘翔以及他的教练孙海平最头疼的事情就是找不到安静的训练场地。本来,他们还特意放了一个烟幕弹。抵达南京之后,他们对外宣布,刘翔将在南京一个部队的训练基地进行训练。但开始训练的时候,刘翔却出现在了南京体院。

  尽管保密措施十分周密,但是消息还是走漏出去,刘翔抵达南京体院不到十分钟,他的拥趸就迅速赶到。训练场很快变得混乱不堪,不断有人试图找刘翔合影、签名,尽管绝大多数人的愿望都没有得到满足,但刘翔的训练还是数次被打断。无奈之下,孙海平师徒两人只能找个机会逃离了训练场地。

  “南京哪有清静的地方呢?”孙海平向鲍警官求助,但是后者也没想到什么好主意。“他们确实很苦恼,无论走到哪都有那么多人围着,训练根本没办法开展。”鲍警官也替刘翔师徒闹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