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日报:十运会冷空气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36 湖北日报

  14日的南京,气温骤降,秋风萧瑟,能容纳八万人的南京奥体中心格外冷清。

  两天前十运会开幕式的那个夜晚,这里高朋满座、劲歌热舞、烟花漫天……十运会在那一刻达到了沸点。两天后,十运会却进入了最阴冷的时节。

  这股强劲的冷空气发端于昨天下午孙福明毫无征兆的猝然倒下。女子78公斤以上级
决赛不到一分钟,这位31岁的奥运冠军便在场下教练刘永福的一声大喝后应声倒下。“我对不起观众。”孙福明流着泪说。“这不是什么新闻,优秀运动员就必须以大局为重。”刘永福昂着头说。

  在昨日下午的柔道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半决赛中,山东输出的解放军选手魏向军与山东选手时华勇遭遇,魏向军仅用一秒的时间就“撂倒”了时华勇。现场观众大呼不满。

  此举似乎都源于解放军选手的双记分制———解放军选手拿了金牌,该选手的输出地也自动得到一金。用一金换两金,似乎“天经地义”。

  然而,“存天理”的代价却是“灭人性”,最终灭的是全运会的“人气”。一下便多出一块金牌的领导们笑了,被迫让金的奥运冠军哭了,受到愚弄的观众不干了,盛大开幕式聚集起来的一些人气正在迅速流失。“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十运会的口号突然变得有些
幽默
起来。

  十运会似乎只剩下追星了,“亮晶晶”还没开幕就走了,孙福明哭着告别了,还有刘翔的表演没开始。很难想象,如果刘翔的最大竞争对手也是个“兵哥哥”,为了一金换两金,刘翔是不是也应该在最后时刻打个栏摔个嘴啃泥呢?真到那个时候,那可真是“体育的误会,人民的怒日”了。

  类似的冷空气还在暗流涌动。天气已经凉了,形形色色的冷空气还是少吹为好。

  (记者谭新杰10月14日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