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如愿夺金完成赛前目标 周雅菲:还了家乡人民一份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12 大众日报

  周雅菲如愿夺得金牌后,她流泪了。看得出来,这枚金牌对她有多么重要。

  赛后,周雅菲表示:“这块金牌对我来说,并不是意料之外的事,到这儿就是冲着金牌来的。上届拿了亚军,这次我给自己定下目标,一定要超过上届。我做到了。”

  之后,周雅菲满含深情地说:“感谢教练和家人,以及所有帮助我和关注我的人,
没有他们的支持我肯定不会坐在这里成为今天的焦点。雅典奥运会时我比得不好,欠了家乡人民一个情。这块金牌,一是帮所有关心我的人了了一个心愿,二是就算还家乡人民一份债吧。”

  人高马大的周雅菲看起来挺强壮,其实体质并不算好,经常伤病在身。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她还是拼下了这块金牌,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诀窍,对此,周雅菲透露了一二。她说:“我的身体条件和水感比一般人要好。针对我的个人情况,最近教练给我采用了一些新的训练方法,大练加上巧练。虽然训练量并不是特别的大,但是效果比较好。所以我今天发挥得特别好,成绩也上去了。”

  (本报南京10月14日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