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子飞碟多向比赛 花季少年于小凯挑战老枪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12 大众日报

  谁也没有想到,刚满17岁的山东少年于小凯,竟然能闯关夺隘,以135中的成绩勇夺十运会男子飞碟多向比赛的冠军。

  让人们更意想不到的是,于小凯只是一个从事射击训练才两年的业余选手,而且是靠着机动名额幸运入围十运会决赛的。

  就是这名小将,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硬是在众多老枪名将的手中,虎口拔牙成功。

  今天上午9时整,十运会男子飞碟多向比赛在方山射击射箭基地鸣枪。身披294号比赛服的于小凯,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谁也没有把这个毛头小伙儿放在眼里。

  正是在这种没压力没有过多干扰的情况下,小凯轻松出战,一路打下来,竟然以116中的成绩,位居资格赛榜首。比处在第二位的河南名将张冰、辽宁老将许洪涛以及自己的师兄张永杰分别高出一中和两中。

  13点,残酷的决赛开始了。根据新的规则规定,决赛只能在双管比赛用枪中装一发子弹。这也就意味着,每次

飞碟抛出后,队员们只有一次击发的机会。而不再像资格赛时那样,枪膛内装有两发子弹,队员有第二次击中飞碟的机会。这不仅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也更加增添了比赛的偶然性、残酷性。

  六名参加决赛的选手一字排开,轮番叫阵,争相击中急速飞掠而过的彩碟。其实对于小凯能构成威胁的,也就是排在第二位的张冰和并列第三位的许洪涛及张永杰这三员老将。

  张冰出师不利,第一靶就未能击中,而张永杰、许洪涛和于小凯都枪响碟落。打到第四靶时,我省的张永杰和于小凯双双没能击中目标。此时,于小凯仅领先许洪涛一个靶。特别当于小凯第六枪再度脱靶后,他领先的优势已经化为乌有,场上形势骤然紧张了起来。

  此后,场上基本上成了于小凯和许洪涛之间的较量。老枪许洪涛不愧为是身经百战的高手。场上表现得异常冷静,很少有失手的时候。而于小凯明显地紧张万分,接连在第11靶、16靶、21靶上出现失误。他和许洪涛的成绩始终呈现胶着状态。尤其当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于小凯在第23靶上又出现致命的失误,比许洪涛落后了一靶。

  还剩最后两靶了,于小凯还能再度追上许洪涛吗?人们不禁为这个小将捏了一把汗。许洪涛关键时刻也出现了重大失误,最后一击竟然以脱靶而告终。这样,他也和胜利失之交臂,以135中的总成绩和于小凯并列第一。但是按照竞赛规则规定,总成绩相同的,两人只能以“单发对决”的方式决定冠军的归属。“单发对决”,也就是每人各打一靶,谁不中,就只能退居第二。这么残酷的对决,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于小凯来说,无疑是一次严峻的挑战。

  13点50分,冠军对决以许洪涛率先击中飞碟而拉开序幕。这对随后登场的于小凯来说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好一个于小凯,此刻毫不示弱,回敬了对手一个漂亮的击发,又把巨大的压力抛回给了许洪涛。第二轮,胜利的女神没有青睐许洪涛,他击打不中,脱靶了!

  此时,全场一片寂静。于小凯平稳走上靶位,深吸一口气,举枪,运枪,击发,随着清脆的枪响,桔红色的飞碟被打得粉碎。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龙口少年再爆冷门,为山东军团夺得第19枚金光灿灿的奖牌。(本报南京10月14日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