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雪娟果然不是“病猫” 身体恢复不错半决赛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终于看到了罗雪娟,她似乎比电视屏幕上的还要娇小。旁边泳池中的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罗雪娟却戴着耳机静静地坐在检录室中,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模样。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她病怏怏的模样仍历历在目,但通过昨天的预赛和半决赛,罗雪娟已证实了教练张亚东的话,“她不是病猫!”

  罗雪娟的身体恢复得不错。还有两场决赛就到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了,罗雪娟丝毫
没有慌张,在教练张亚东的帮助下有条不紊地做着伸展练习。环顾四周,在同样要参加这项比赛的16名选手中,罗雪娟是惟一得到这种待遇的运动员。即使是另一位名将齐晖,也不过靠在墙边利用墙面自己来拉韧带。

  到了男子100米蛙泳的决赛,罗雪娟终于从椅子上坐了起来,因为这项比赛中有她浙江队的队友汪海波参加。在为队友稍微加了那么一下油后,罗雪娟重新坐了回去。该她们出场了,罗雪娟向后拢了拢齐肩的秀发,旋即又放开,算是最后的准备了。

  由于还有颁奖仪式,罗雪娟在泳池旁的运动员座席上又坐了会儿。这个座位的次序是按照道次排的,在半决赛第二组中分别是第4道和第5道的罗雪娟和齐晖这下坐到了一块。性格相对开朗的罗雪娟主动和齐晖聊了起来,不一会儿,这两位中国泳坛的大姐大就笑作了一团。

  场下可以开开玩笑,打打闹闹,到了比赛中两人还是真刀实枪地干了起来。在上午的预赛中,罗雪娟游出了1分09秒94,力压齐晖夺得第一。在半决赛中,虽然罗雪娟尽力追赶,但最后还是以0.18秒之差被齐晖挤到了第二。从比赛的过程中看得出来,罗雪娟在最后20米尽力追赶齐晖,应该没有保存实力的意思。

  “齐晖的成绩不错,但我的状态也不错,这已经是我今年的最好成绩了。也许你们不相信,但我相信决赛没问题的。”罗雪娟赛后的回答依然很硬气。在半决赛中,罗雪娟将成绩提升为1分08秒24,而齐晖则游出了1分08秒06。

  作者:林强国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