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联城曲线冲上中超 老板朱骏明确将进行大清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35 东方体育日报

  直到前日与中邦方面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后,投资人朱骏仍然以低调的方式对待此事。传言初起时,朱骏就曾说过一句话:“现在我的宗旨就是心态平,调子不高,一切放轻松。”而在昨天接受采访的时候,一向强调喜欢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的朱骏依然低调地表示:“合作意向书的签订,并不能代表收购一事的最终走向。换句话来说,一切细节还要以双方最后签订的有效合同为准。”

  虽然联城收购中邦90%的股份一事正从传言逼近事实,但从朱骏的言辞来看,现在的他对收购中邦一事更多保持了一种回避的态度。用他的话来讲,到目前为止,上海联城还没有从真正意义上买下中邦。朱骏说:“所谓买卖就是buy和sale的关系,缺了任何一方都不能称为买卖。而在没有看见合同之前,一切都算是瞎讲。”话虽如此,但从某种角度而言,朱骏的提法与中邦方面的措辞并不相悖,只是中邦方面先于上海联城将一些过程透露了出来。

  而之所以不太愿意对收购一事过多提及,朱骏认为目前所说的一切都还可能存在着变数。朱骏曾作过一个非常独特的比喻,他将一个足球俱乐部比喻成玻璃,没有纤维组织,但结构却极其复杂。收购一个俱乐部并不是拍脑袋瓜子,想做就做,“世界上没有这么简单的事,很多事情要谈的,现在这样说还为时过早。”朱骏表示。

  中甲联赛只剩下最后两轮,在收购中邦已成定局的情况下,最后两场比赛也成了队员们在朱骏面前的“汇报演出”。与此同时,也是对主教练朱明亮下最后定论的时候。面对球员的去留,朱骏非常干脆地表示:“有用的用,没用的淘汰”。所以在早早失去了冲超的可能性后,朱骏还是下达了命令:最起码也要挤进前七或前八的位置。队员们对这个命令背后所隐含的意思相当明确,所以在上两场比赛中,整个上海联城在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后,展现出了相当积极的精神面貌。

  从主教练朱明亮的角度来看,他同样想用一个完满结局为自己今年的执教生涯划上句号。上一场与成都五牛的比赛中,祁宏韧带撕裂,赛后,作为主教练的朱明亮希望外界能够淡化处理祁宏的伤势,“最后两场我们还要拼一拼,要全部拿下。”其中的含义不言而喻。

  作者

  :康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