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艇昨日落幕四川水军无缘奖牌 江西一鸣惊人得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杨斌文乘武)经过五天激烈争夺,十运会赛艇比赛昨天在南京玄武湖畔落幕,16枚金牌被广东、江西、辽宁等八支队伍瓜分。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四川赛艇队只获得两个第五和两个第六。整个赛艇比赛,四川水军也只获得女子双人双桨和男子双人双桨两枚铜牌,与上届九运会一金两银一铜的成绩相去甚远。为何仅仅相隔四年,四川赛艇便出现了大滑坡?

  后备力量捉襟见肘“有竞争才能出成绩,而我们正缺少这种竞争。”四川赛艇队主教练刘稀蓉有些无奈地说:“目前四川队后继乏人,我们曾选过苗子,但因各种原因最后只留下了一人,没有后备力量,就缺乏竞争力。”

  江西女队在本次赛艇比赛中连夺三金,可谓一鸣惊人。“这与她们的实力分不开。江西光女队就有30多人,其中实力在国内位居前列的就有8-10人。”刘稀蓉语气里充满了羡慕。据悉,四川赛艇队有队员21人,其中男队12人,女队9人。而女队这9人要参加大大小小6项比赛。人员短缺、后备力量不足已严重制约了川队内部的竞争和发展。“

十运会结束后,我们还将有三名队员退役。”看着忙碌收拾行装的队员,刘稀蓉眼中露出了对四川赛艇队前途的迷茫。

  不经风雨难见彩虹不经风雨何以见彩虹。四川赛艇队从另一面印证了这句老话。昨天南京气温大幅下降,玄武湖水面的风速达到了每秒5.6米,赛前就有队员暗叫“不好。”四川赛艇队长期在风和日丽的新津水校集训,一见这么大的风,队员便已经自乱了阵脚。

  “我早说过这里风大。”刘稀蓉看着颗粒无收的队员,话语间有些懊恼:“我1991年曾在这里比赛过,当时风就很大,可我们有些人就是……”因为经费的原因,四川赛艇队一直在新津水校封闭集训,受风力的影响较小。因此在前两天风平浪静的比赛中,四川水军的表现看上去“势头强劲”,还夺得了两枚铜牌。但昨天突起大风,让原准备在四个项目中冲击金牌的四川赛艇队的美梦也随风化为乌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