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健力宝队昨突然换帅 郭瑞龙下课谢峰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30 深圳商报

  【本报讯】在事先毫无预兆的情况下,深圳健力宝俱乐部10月14日上午突然宣布换帅——教练组组长郭瑞龙下课,取而代之的是助理教练谢峰。健力宝方面并没有具体说明突然解除郭瑞龙职务的原因,据称,导火索是郭瑞龙在俱乐部处理问题球员的行动中态度消极。

  10月14日上午,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孟庆森突然召集队员开会,代表健力宝集团董事会宣布解除郭瑞龙教练组长的职务,原助理教练谢峰从即日起担任球队的教练组长,
负责带队打好今年接下来的比赛。孟庆森并没有说明让61岁的郭瑞龙下课的原因,会议短短几分钟就宣告结束,与会的队员和教练都显得十分错愕。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俱乐部处理问题球员的行动中态度消极是导致郭瑞龙下课的根本原因。9月初球队罢训,健力宝集团要求教练组提供带头罢训队员的名单,郭瑞龙没有提供,这让健力宝高层很是恼火。接下来,深圳队在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0比6惨败给艾因队,健力宝高层又要求教练组提供所谓的“内鬼”名单,郭瑞龙又坚决抵制俱乐部的调查。郭瑞龙屡屡站在队员一边,实际上将他自己推向了俱乐部的对立面。俱乐部认为,他一直包庇问题球员,不利于球队的治理整顿。

  也有人士称,郭瑞龙下课与一笔奖金分配有关——在今年8月初深圳队前往澳门与巴塞罗那队进行商业比赛时,郭瑞龙将34万元出场费中的20万元分发给了球员,而按照俱乐部的理解,球队参加商业比赛的出场费应该归俱乐部所有。

  在俱乐部宣布“下课”消息后,郭瑞龙显得非常平静,他随即发表了四点声明:一、接受深圳健力宝俱乐部高层的决定。二、自从上任近五个月来自己与球队一起沉沉浮浮,对球队在困难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很满意,自己无怨无悔。三、在担任教练组组长期间所做的决定都是正确的,现在年事已高,感谢俱乐部领导给了“颐养天年”的机会。四、祝愿新教练组能够带领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相信谢峰的能力。

  10月14日上午,在俱乐部的会议开完之后,谢峰当即走马上任,开始率队训练。他表示,带队打好本周日的中超杯与上海

申花队次回合的比赛以及最后几场中超联赛,是最紧迫的任务。

  据了解,对于球队换帅,绝大多数球员反应平静,他们现在最担心的问题是健力宝股权转让之后球队到底还能维持多久。

  相关键接

  郭瑞龙领军深足战绩

  在郭瑞龙担任深足教练组组长征战中超联赛期间,深圳健力宝曾结束9轮不胜怪圈,获得赛季首胜,但在郭瑞龙执教的最后阶段,深足战绩一落千丈,惨遭五连败。在郭瑞龙担任主教练的14场中超联赛中,深圳健力宝4胜4平6负,进16球丢28球,排名从倒数第一升到第十一位。另外,在郭瑞龙执教期间,一共打了5场亚冠、4场

足协杯和3场中超杯。进入亚冠四强可谓是深圳健力宝本赛季最大的亮点,但在半决赛中惨败于阿尔艾因则多少有些令人遗憾。在足协杯上,深圳健力宝虽然闯过了
辽足
一关,但却被大连实德挡在了四强之外。而在中超杯最新一轮比赛中,深圳健力宝客场战胜了实力强大的上海申花,很有希望杀入决赛。(商资)

  今年61岁的郭瑞龙(上图)曾在深圳队担任过两年的领队,出任过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技术总监和助理教练。今年5月17日,深圳健力宝俱乐部解除迟尚斌球队主教练职务后,郭瑞龙成为球队教练组组长,行使代理主教练的职务。

  接替郭瑞龙的谢峰(左图)现年39岁,1988年进入北京队,1998年到2001年效力深圳队。2002年,谢峰开始兼任教练,并逐渐退出了球员的行列。深圳商报记者吴峻摄

  作者:舒桂林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