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年三易帅深足多迷离 中超版"国米教练黑洞"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1:54 三秦都市报

  尽管郭瑞龙不相信自己会下课,尽管他信誓旦旦地要带深足夺取中超联赛杯冠军并以此“完美结局”,但这位61岁的老帅终于未能再支撑到联赛结束———深足在无升降级情况下却一年三易帅堪称职业联赛的奇迹。少帅谢峰执掌大权,但也是接过了一个烂摊子,其能否“好始好终”就像深足的前景一样,也依然是扑朔迷离。

  痛 老帅下课急

  今年5月17日,深足正式宣布解除迟尚斌球队主教练职务,而郭瑞龙作为教练组组长行使代理主教练的职务,当时处在“内乱”深足,迟尚斌共执教14场正式比赛,成绩3胜5平6负,其中亚冠联赛3胜1平1负,而中超联赛中却是4平5负,深足未尝胜绩,可以说留给了郭瑞龙一个烂摊子。郭瑞龙上任先从缓和球队内部矛盾入手,在安抚了众“大佬”之后,总算把队伍稳住,此后的执教成绩也可以令人满意,可以说在深足“大动荡”的形势下,其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亚冠赛结束后,就有传言说郭瑞龙要“下课”,但也许正是基于成绩尚可这一原因,使郭瑞龙认为自己没理由“下课”,但显然一切都不是空穴来风,而中国足球也从来都不需要理由。一场“内乱”把已经年过六旬、不久以后就有可能退出一线队的郭瑞龙推到了前台,现在却因为一个经不起推敲的理由黯然下课,深足的确不可捉摸。

  忧 少帅上岗难

  今年还不到40岁的谢峰是当年的京籍名将,素有“快马”之称。2001年底正式退役就成为深足的助理教练,一直以来是朱广沪的左右手。尽管谢峰现在已经是教练组组长,但今后的走势如何还无法预料。目前中超联赛中不乏少帅,如成耀东、马林等,他们一般都是在中途接手,但如果无法以成绩做保证,就无法立足。深足目前还处于震后余波,队中大腕众多,一旦处理不好,就很有可能走上迟尚斌的老路。而即使一切稳定,今年赛季结束之后,深圳

健力宝也会发生一场人员大动荡,李玮峰去年就差点转会到上海
申花
,今年在内乱不止的情况下肯定也是去意坚决,而王新欣和张永海在租借期满之后也将回归辽宁队,谢峰如何收拾好这一烂摊子也非常令人关注。

  变 深足多迷离

  今年的深圳健力宝一直处于动荡多变的状态,现在,叶红汉重新入主健力宝集团,随之而来的新董事会大会,将被看作是决定“深足命运”的一次大会。但是,从目前种种迹象来看,深足的命运并不让人乐观,深足的命运很难在这一天有个明晰的框架,深足命运依然迷离,一方面健力宝集团各方面关系尚未理顺,另一方面是叶红汉是否还要搞足球没有定论。此前,汇天中恒接手健力宝集团非常不顺,各方面关系都是一团乱麻,因此,叶红汉重新入主后,首要任务就是理顺各方面关系。新的健力宝集团高层人士不能不慎重考虑,只有在健力宝集团各方面关系理顺之后,他们才能最终决定球队卖与不卖。一切显然都充满变数,而在这种变数中,深足前景依然扑朔迷离。

  本报记者 刘志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