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15日看点:柔道重赛蛙后之争 羽球男单林鲍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4日电(记者沈楠、刘卫宏)孙福明、闫思睿道场再战,罗雪娟、齐晖泳池竞速,林丹、鲍春来羽球争冠。三场焦点战役令15日的十运赛场悬念迭生。

  13日泪洒道场的老将孙福明有机会“复仇”了。十运会组委会14日对前一天柔道赛场出现的“让”金牌事件作出处罚,并要求在15日下午进行重赛。这样,在年轻的解放军队辽宁老乡闫思睿面前故意倒下的前奥运冠军将有机会弥补遗憾。这场在聚光灯下的十运会首
例重赛将出现怎样的场面,将是当日最大的悬念之一。

  悬念之二在泳池。罗雪娟,这位集“猛兽”与美女于一身的奥运冠军将力争卫冕女子100米蛙泳。尽管由于身体原因经历了“灰色”世锦赛,但其教练已经宣布:“蛙后”不再是“病猫”,全运必夺冠!解放军名将齐晖也非等闲之辈,继首日夺金,又在14日的100米蛙泳半决赛中占先。可以想见,“蛙后”之争将格外精彩。

  悬念之三在羽毛球赛场。这里自开赛以来批量出产冷门,不过男单没有被“感染”,林丹、鲍春来,中国羽坛如日中天的两位少将一路杀入决赛。10月14日满22岁的林丹放话:要用全运金牌给自己庆祝生日,更重要的恐怕是在折戟奥运会和世锦赛后,这位

福建小将要用全运冠军来挽回些世界头号男单的颜面。湖南选手鲍春来尽管略处下风,但在两年前的城运会上败给对手的他发誓要“拼命”复仇。

  此外,体操开始单项比赛,将产生5枚金牌,最亮眼的可能是个人全能亚军湖北的程菲,她将亮出10分起评的独门绝技,冲击女子跳马冠军。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出战女子争先赛的自行车新秀郭爽,这位19岁的吉林小将是中国自行车的重点培养对象,长时间在瑞士训练,曾六夺世界自行车赛青少年组冠军,并在今年

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上获该项目银牌。如果她能冲破田芳和姜翠华两位老将的夹击,那么将给中国自行车注入一针强心剂。

  15日将有20个项目进行比赛,在羽毛球、游泳、体操、自行车、射击、

跆拳道、马术和武术项目中共产生26枚金牌。

  截至14日,奖牌榜上,东道主江苏继续领跑,广东、解放军、辽宁紧随其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