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团体赛涌出女乒未来之星 北京铁三号夺冠立大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黄会清、邓华宁

  在十运乒乓球赛场,一个年纪尚小但战绩卓著的女队员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她就是北京队队员丁宁。

  在十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赛中,丁宁担任北京女队第三单打。她发挥出色,在与香港队的比赛中,敢打敢拼,将名将柳絮飞挑落马下。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张怡宁、郭焱两位国手都有败绩,唯有丁宁保持不败,成为铁3号,为北京队最终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据北京队教练周树森介绍,丁宁本是东北大庆人,并未进过体校,起初是家长请教练培训,后来到北京考体校时被周树森发现,尚未进体校门就被直接“挖”到北京队,而且免交费用。

  丁宁1990年生人,今年才15岁。她刚到北京队时才10岁,个头刚比球桌高一点。因此,她发球采取下蹲式。后来个子长高了,教练不让她下蹲式发球,以防伤了关节。可是这次

十运会上,丁宁的下蹲式发球让众多对手不适应,得分率极高。

  周树森说,丁宁心理素质极好,比赛时发挥超常,技术发挥比平时还好。现在丁宁已凭自己的战绩打入国家二队。

  丁宁的打法是左手横板双面拉弧圈球,弧圈速度稍慢、线路较长。

  十运会是丁宁第一次参加重大全国性赛事,成绩喜人。她年龄小、有灵性,很有前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