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子飞碟多向17岁小将夺冠 于小凯拥有光明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赵仁伟)年仅17岁的山东小将于小凯在14日进行的十运会男子飞碟多向比赛中,战胜了众多老将一举夺得冠军,这让中国飞碟射击队的主教练孙盛伟喜上眉头。

  孙盛伟说:“其实这场比赛的总体水平不高,但让我高兴的是夺得冠军的是一名年轻运动员。于小凯这么年轻就能在这种大型比赛上夺得冠军,而且他面对的是40岁的老将,
实在难能可贵。”

  中国飞碟,尤其是男子飞碟运动员老化的现象非常严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争夺参赛席位时,中国派出了平均年龄35岁的老将出马,其中许洪涛已经40岁了。孙盛伟表示,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国内年轻选手水平跟不上来,自然没有办法参加更多的大型比赛。

  在14日的决赛中,于小凯与前辈许洪涛在决赛后同为135中,在进行的附加赛中,于小凯顶住了压力最终夺冠。孙盛伟表示,这说明于小凯的心理素质比较过硬,是一棵好苗子。

  “年轻运动员迟迟不能补充上来已经成了我的一块心病了,”孙盛伟说,“有了于小凯这样的年轻人,我就有了信心。”

  于小凯是由烟台射击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他在7月份结束的全国青年射击锦标赛中也夺得了男子

飞碟多向的冠军。孙盛伟表示,在
十运会
开始之前队里就已经决定要把于小凯吸收进国家队,现在他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孙盛伟说:“虽然他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经过国家队里磨炼和培养,相信他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