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俄罗斯多名外教希望到中国国家赛艇队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4日电(记者李铮、郑道锦)在十运会赛艇比赛场上,活跃着十多名来自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外籍教练。随着全运会比赛的结束,他们暂时完成了在地方队的工作。此时,这些外教都表达了进入中国国家赛艇队教练组,帮助中国赛艇提高成绩的愿望。

  尚·霍尔来自美国,他已经在福建队工作了近一年。随着福建队以一块金牌的成绩结束十运会赛事,只签约到十月的霍尔即将结束他在福建的工作。

  在接受采访时,霍尔说:“我在福建一年的工作很愉快,中国对赛艇运动的投入非常有保障,而且出现了一大批有潜力的运动员,所以我很希望能在全运会后成为中国国家赛艇队的一员,帮助中国赛艇提高成绩。”

  目前,中国赛艇协会已经与美国籍立陶宛人伊戈尔正式签约,聘请他为男队的主教练。伊戈尔在雅典奥运会时带领美国队在双桨项目上取得了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说:“由于中国赛艇的水平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还很大,所以我们对赛艇运动规律的认识有欠缺,在训练中也有很多误区。请外教来就是让他们纠正我们的这些错误,尽快提高成绩。目前,除了国家队和伊戈尔签约外,还有十几名外教分散在几个省队,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向中国赛艇协会表达了加入中国国家队教练组的愿望。对此,我们会慎重考虑,作出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