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民伋回忆全运最心跳一幕:难忘毛主席的温暖眼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47 新民晚报

  阳光明媚的午后,林民伋在运动基地的塑胶跑道上慢慢跑着。从事田径工作44年来,慢跑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而一生中,与田径相关最强烈的心跳,是在1965年的第二届全运会上。“当年的开幕式,我是离毛主席、周总理最近的人。”

  虽然过去了40年,但林指导至今仍记忆犹新:“开幕式当天,我和几个队友就等在领导人进场的必经之路——北京工人体育场28号口。毛主席出来的时候,我就大喊了一声:
‘毛主席万岁!’毛主席回过身来朝我挥了挥手,那个时候我的心情真是兴奋到极点了。”说这话时的林指导,依然情绪高涨。因为在他心中,主席温暖的目光意义不同一般。“我最喜欢北京工人体育场的煤渣跑道了。”

  当了18年的运动员,跑过的赛道不计其数,林指导对二运会时的煤渣跑道依然情有独钟,“那时的跑道刚刚翻新过,煤渣弄得特别紧,白色的跑道线也特别醒目,跑上去特别舒服。”三个“特别之处”让工体的煤渣跑道深深地刻在了林指导的记忆里,可惜的是二运会时他只获得了男子200米的第五名和男子4×100米接力的亚军,这也成了林指导最大的遗憾。

  如今在上海市田径协会任职的林民伋今天将前往南京观看弟子们的比赛,用林指导的话说,“我的全运会情结要在弟子们的身上延续了。”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实习生 应菊兰

  林民伋健身之道是慢跑

  记者 彭幼龙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