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花落不同悲--十运会次日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47 新民晚报

  转眼一天,十运会似已成“悲伤的季节”。第二天比赛,产生了28枚金牌。以柔道选手孙福明委屈让金,最有争议。此外,奥运冠军朱启男未进决赛、唐功红抓举三次失利、王励勤张怡宁皆吃败仗、上海男排两连败,都让人有“花落不同悲”之感。

  得到教练的暗示,孙福明自动“投降”,这着实让人诧异。全运会的“双计分规则”,真的能让人谋划至此?可惜了,孙福明的一世英名。

  虚负凌云万丈才。体操男子全能比赛,湖北老将杨威出现严重失误,最终只能夺得银牌,改变不了“千年老二”的命运。如果像“超女”一般,搞一个短信投票,那杨威铁定夺冠。

  雅典奥运冠军,昨天的日子不太好过——唐功红3次抓举失败,朱启南未进决赛,再加上在

乒乓球团体赛中,王励勤、张怡宁、王楠都遭遇败仗。这一天,可以称得上是“冠军蒙难日”。

  沉寂已久的上海代表团,昨天终于入账两金。在金牌榜上,上海代表团的名次,已经好看多了。但显然,这还不够,昨天也是解放军、辽宁、江苏、广东、北京等代表团的“夺金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上海代表团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球类方面,上海男足两战两胜之后,已顺利从小组出线。但上海男排已遭遇“两连败”,小组排名蒙受重大损失。对竞技体育来说,从高潮到低谷,往往出现在一刹那,而再要往上爬,则需要很长的时间。

  记者 晏秋秋(本报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