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赛一败再败对手越来越强 上海男排仍小组出线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47 新民晚报

  全国冠军上海男排在2比3负于浙江队后,昨天再以1比3负于解放军队。连输两场,对于上海男排来说有多大影响?他们还能向全运会冠军发起冲击吗?

  上海男排主教练沈富麟说:“输球心里肯定不好过,但是我们的目标没有变。我们不会失去信心,只要有一丝可能,我们绝不会轻言放弃,我们的目标还是冲击冠军。”

  小组出线有望

  本届全运会男排分成两组,A、B组各六个队,小组单循环的前四名进入前八名。因此,尽管上海男排输了两场,仍然能够进入小组前四名。但是,输球的后果就是四分之一淘汰赛时,会遇到更强些的对手,场场都会是硬仗。从目前的情况看,A组的前四名排位是江苏队、辽宁队、山东队和四川队。B组的前四名可能是解放军队、浙江队、上海队和河南队。按照规则,A组的第一名对B组的第四名进行淘汰赛,以此类推。如果上海是B组第三名的话,对阵的是A组的第二名辽宁男排。

  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上海男排和辽宁男排分获全国冠亚军。换言之,这两支拥有最多国家队选手的队伍,将率先遭遇,只有一个队能够进入前四名。

  从已经进行的比赛看,拥有多名国家队选手的上海队和辽宁队均状态一般。上海队先后输给了浙江队和解放军队,而辽宁队则输给了江苏队,之后以3比2险胜山东队。上海队拥有四名国手,辽宁队拥有五名国手。如果两队对垒,胜负难料。

  硬仗提前到来

  假如上海男排战胜辽宁男排进入前四名的话,半决赛的对手可能是江苏队。如果进入决赛的话,对手将是解放军队或浙江队。简言之,由于小组赛的连续输球,上海队把自己推上了一条非常崎岖、充满荆棘的小道:必须同每一个强手遭遇。

  客观地说,要去夺取全运会冠军,必须要打硬仗。对于上海男排而言,只是硬仗提前到来而已。

  在输给解放军男排后,主教练沈富麟要求队员多些杀气和霸气,不要患得患失,要有良好的精神面貌。他说,“冠军早已成为过去,把自己的位置放得低些更低些,去冲击人家,而不能让人家来冲击我们。”

  记者 李京红(本报徐州今日电)

  上海男排3人拦网阻截解放军队的进攻 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