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云南代表团团长、云南省副省长吴晓青一席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48 中国体育报

  在十运会开幕之际,云南省副省长、云南省十运会代表团团长吴晓青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吴晓青首先介绍了云南省各方面对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云南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关心和重视全省体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备战十运会以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等多位省领导多次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鼓励和激励运动员积极奋战。全省各族人民十分关注体育健儿在十运会上的成绩,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长期以来也给与了体育事业大力的支持。

  在谈到云南体育健儿参加

十运会的意义时,吴晓青说:“十运会是2008年
北京奥运
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届综合性运动会,是一次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目标的全国体育大练兵,是对全国各地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体育战线向全国人民汇报工作成绩,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的一次大展示。对云南体育健儿来讲,更是一个争创佳绩,为云南人民争光,以优异成绩回报全省人民,为中国体育事业建功立业的大好时机。省委、省政府要求云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要‘达到并力争超过九运会比赛成绩’的目标。”

  十运会预赛阶段,云南省共有363名运动员参加了20个大项、169个小项的预赛。经过顽强的拼搏,有188名运动员在18个大项、近100个小项上取得了决赛资格,基本达到了既定目标,奠定了较好的基础。9月3日,我省运动员毕红荣在男子55公斤级自由式摔跤决赛中勇夺金牌,这是云南省选手获得的十运会第一个冠军,大大鼓舞了代表团的士气。

  吴晓青表示,云南省代表团的全体成员将在十运会上继续顽强拼搏,艰苦努力,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圆满完成任务。在奋力拼搏努力创造佳绩的同时,云南代表团的教练员、运动员还要树立高尚的体育道德,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坚决杜绝违反赛风赛纪的不文明行为,使云南代表团、运动队、运动员为十运会留下好的印象。

  作者:许珂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