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最后较量翠华赢了永华 江永华将去读研究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39 北京日报

  本报南京13日电(记者吴睿娜)十运会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成了32岁的北京老将江永华和31岁的辽宁老将姜翠华的最后较量。

  “二华相争”由来已久。翠华在悉尼奥运会上夺铜,为中国自行车运动实现了零的突破;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江永华在雅典奥运会上获亚军,再创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历史。

  吉林姑娘郭爽第5个出场,她骑出34.833秒的好成绩,暂时领先。江永华倒数第二个出场,身着蓝黄相间队服的她和教练王永庆最后一次仔细检查了车轮。江永华翻身上车,长吸一口气。枪响,江永华猛地冲出,时间最终定格在34秒874,前半程是19秒542。

  姜翠华的优势在后半程,可没想到她出发后启动飞快,前半程便骑出19秒433,超过江永华。最终,翠华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34.621秒!

  最终摘铜的江永华已确定

十运会后去读研究生。而姜翠华在夺冠后则表示了继续拼到2008年的决心,“500米计时赛虽然退出了奥运会,但争先赛也是我的强项,我想我还是有机会的。”

  网络编辑:张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