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柔新人涌现瞄准08进军 时俊杰贾雪英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35 中国体育报

  十运会柔道比赛于10月13日在南京龙江体育馆全部结束。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传统强队和新生力量频频以“冷门”的方式完成了一次国内格局的洗牌。特别是在女子项目上,时俊杰、贾雪英等一大批新生代选手脱颖而出,而名将却屡遭“滑铁卢”。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宋兆年表示,本届全运会柔道比赛共有18个单位获得奖牌,金牌和奖牌分布更加广泛,说明中国柔道的整体水平有
了一个明显的提高。值得一提的是,偏弱的男子项目颇有起色,涌现出一些很有发展前途的年轻选手。来自解放军队的魏向军今年只有18岁,就夺得了男子+100公斤级的银牌。宋兆年介绍说:“魏向军的身高接近两米,头脑也很灵活,将是国家队的一个重点培养对象。”

  与男子项目相比,女子柔道的新秀可以用“雨后春笋”四个字来形容。最抢眼的当数天津小将时俊杰,她在女子-52公斤级的比赛中,先将2005年开罗世锦赛冠军李营挡在决赛的大门之外,随后又从雅典奥运会冠军冼东妹的手中夺走金牌。宋兆年说:“在开罗世锦赛上,李营5战5胜,其中4场直接以一本结束战斗,时俊杰却能够连续战胜李营和冼东妹,说明我们在这个级别上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竞技水平。”

  柔道比赛天天冷门不断。最后一天,两届世锦赛冠军佟文又在女子无差别级的比赛中意外落马。大级别向来是中国柔道的强项,上届全运会冠军袁华的缺席丝毫没有减弱这个项目的激烈程度。在开罗世锦赛上,佟文以5个一本的出色战绩问鼎冠军,可是在

十运会的赛场上,佟文却败在了辽宁小将栾慧颖的手下,无缘决赛。最终佟文只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而栾慧颖也没能笑到最后,冠军被年仅22岁的甘肃选手贾雪英夺走。

  宋兆年说:“国际柔联的官员在观看了十运会的柔道比赛之后,对比赛的组织以及中国女子柔道水平之高赞叹不已。从十运会的比赛可以看出,我们在女子柔道大级别上后继有人,中小级别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在

北京奥运会上,女子柔道的7个级别都要全力拼搏,作战方针是齐头并进,全线出击。”

  作者:葛会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