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场上惨遭“围捕” 刘翔慢跑变冲刺甩掉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26 上海青年报

  作为十运会最大的“大牌”,刘翔昨天进行了抵宁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当消息“泄漏”后,他马上在南京遭到了全城“围捕”。粉丝们找遍了刘翔所有可能的训练场地,最后幸运地在南京体院的训练场上看到了穿着黑裤子的飞人。由于刘翔正在训练,所以索要签名的粉丝们也只能跟着他跑。过了一会,孙海平进场跟刘翔说了几句话后,离开了训练场。此时的刘翔还在慢跑,哪知就在这时,只见刘翔突然加速,以跑百米的速度开溜了。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陈宏)

  刘翔到底在哪儿?

  刘翔的“变道”,第一个表现就是训练地点的改变。在上海的时候,他们已经提前觅好了一处部队里的训练处所,但消息透露出去后,南京所有跟部队、军区、军校有关的训练场都被各方媒体打听了一遍。消息已经透露出来,刘翔将在开幕式后的第二天进行一些调整性训练,具体地址不详。

  早上一大早,就有南京本地的媒体记者赶到了位于中山东路的南京军区体工大队训练场,而且在那里,也确实见到了国家田径队的一位队员。但苦等三小时,刘翔没来。中午消息更新,训练是在下午三点半进行,地点仍然不详。

  有上午看到国家队队员的经历,刘翔出现在此训练场的可能性大增。下午3点多就有不少媒体记者赶到,然而,空荡荡的田径场上,却只有割草机嗡嗡的声音,除了一位跑步健身的市民,草场上只有吃着草籽的一群麻雀。

  一直等到下午近4点半,才有确切消息传来,刘翔躲在城外的南京体育学院训练。而在上午南京记者找江苏队的教练打听时,他们还很惊讶地表示:“刘翔怎么可能在我们这边训练?那我们还要不要练?”

  索要签名得快跑

  南京体院隐掩在明城墙外的一大片绿阴中。几名后来得到消息的记者刚刚赶到进入田径场的牌楼门口,就看到一位女子在急吼吼地倒车,然后就见她在一大群小朋友的簇拥下,挥着手上的一个本子和车钥匙,大叫“在哪儿呢”,而那帮带路的小朋友在唧唧喳喳地说:“看,在跑道上坐着的那个,穿黑裤子的那个!”

  这名热情的“追星族”马上引爆了现场的气氛,原先很多江苏队的小队员还害羞地站在跑道的栏杆外,被这位自称是南京体院员工的女子一带动,全部跑上了跑道!刘翔原本还懒懒地坐在跑道上,有人上去拍了几张照片后,他马上笑嘻嘻地站了起来,然后装模作样地开始在跑道上慢跑,“顺便”他就跑到了没什么人的对面跑道,继续坐在地上休息。这名不甘心的女子马上横穿整个足球草坪,而那里已经长得很长的草缠得她跌跌撞撞。

  孙海平授意“逃脱”?

  江苏队的好多小队员站在记者身边热烈地讨论。“啊?那是刘翔?还以为看错了呢,他怎么会到这里来训练?”许多队员都在边训练边瞄刘翔,还有人找来了签名的本子。

  江苏队的一位教练明显有点“吃醋”,当记者问他刘翔来了之后练了一些什么时,他毫不客气地说:“干吗问我?我又不是他的教练。”说完扭头走了。

  刘翔3点半到达后,并没有训练太多的内容,也没有摆栏架,只是做了一些调整性训练,持续时间也只有80分钟左右。4点40分,孙海平教练匆匆从外面走了进来,拉住刘翔说了两句,然后又急匆匆地离开了,随即刘翔开始慢跑热身,有经验的记者都知道,刘翔是要撤退了。

  慢跑变百米“逃脱”

  刘翔在嘀咕:“就是一场没有任何内容的热身,怎么也会有这么多人啊?”但刘翔已经成了一个热点,没有谁会在乎他练了什么或者说了什么,只要看见他就很开心,要不然一位拄着拐杖的阿婆也不会拿着相机追过来了。

  大家看刘翔在做训练完的慢跑了,于是就有不少人围了上去,刘翔笑笑,指指前面,似乎在示意等跑到前面结束了再签名,但人群刚刚散开一点,他慢跑到出口旁边的跑道时,却突然身体一扭,转了方向,冲了出去。刘翔的百米速度是10秒多,要求签名的自然谁也追不上他。过了一个不到10米长的牌楼门洞,再看刘翔,已经消失不见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