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球中心接轨国际 18名裁判执法十运手曲棒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16 中国体育报

  本次全运会,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四个比赛项目,一下从国外请来了18名裁判直接参与执法,是中国裁判水平不高,还是人手不够?就此记者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先生。

  胡建国介绍说,手曲棒垒这四个比赛项目的确从国外请进了不少高水平的外籍裁判。男手和女手比赛各请了两名,其中男手的两名裁判都是世界一流的;男曲、女曲各请了4名
,均为目前国际曲联的主力裁判;在棒球比赛中参与执法的两名裁判则是美国大联盟的职业裁判,参与垒球执法的4名裁判其中一名是国际垒联裁判委员会主任,另两名是亚特兰大和雅典奥运会垒球决赛的主裁判。

  胡主任说,请外籍裁判的目的有四:一是为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使比赛的质量和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外籍裁判都将在关键的场次参与执法。二是这些外来的裁判水平都很高,他们除了参与执法外,还将负责国内裁判的培训,为2008年培养裁判队伍做准备。三是他们的到来将给国内裁判作示范,让我们的裁判员队伍能更好地了解国际执法的标准和判罚的尺度,以便更好地与国际接轨。此外国内裁判与国外裁判一起执法,本身就是一个交流、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过程,即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

  关于费用的问题,胡主任透露说:他们的食宿和劳务标准与国内裁判一样。

  作者:张耀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