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她没有输掉所有--奥运冠军唐功红十运滑铁卢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16 中国体育报

  唐功红砸了!在十运会女子举重最后进行的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中,唐功红在她的弱项抓举中,倒在了125公斤这个坎儿上。

  女子+75公斤级的15名参赛选手中,有悉尼奥运会冠军丁美媛,有雅典奥运会冠军唐功红,她俩成了当晚赛场的主角。但是,唐功红在丁美媛还未出场的时候连续三把抓举掉杠,提前退出赛台。当唐功红颓然下场,身旁的记者们立刻起身向训练场跑去,希望在第一
时间找到唐功红。但所有的努力都白费,当赶到训练馆时,唐功红先一步撤退。

  在苏州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出场,在惊讶与叹息中落寞下场。针对唐功红的“意外”表现,业内人士认为唐功红是有伤在身。“当她第一次试举时,从她的动作就能判断她有伤在身。”这位业内人士说,“当时我就预测她后两把悬了。在她抓举时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她很怕这个重量。”

  的确,用伤痕累累形容唐功红一点不为过,加上高血压更使她不堪负荷,但在队伍需要的时候,她二话没说就回到了举重馆展开了全运会备战。今天,她砸了,在全场期待她的人面前砸了,但她的执著与敬业仍留在了人们的记忆中。散场时,不少观众陆续走到比赛馆外站着,似乎在等待着谁,他们手中依然拿着“唐功红,加油!”的牌子。

  作者:肖苑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