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情理之中 意料之外--赛艇双胞姐妹李萌李彤心有灵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01 中国体育报

  刚刚17岁的李萌和李彤还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当然,这两个小姑娘也没有想到最后自己能站在领奖台上。坐到新闻发布席上的她们左顾右盼,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这姐俩就是十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项目的季军,她们是一对双胞胎。

  既然姐妹俩还没缓过神来,先问问教练对她们的看法吧。

  “这块金牌既在我们的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说情理之中,因为她们平时训练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标准。说是意料之外,因为她们没有什么大赛经验,没想到能划出这个成绩。”

  “她们的基础很好,而且年龄小,提升的空间很大。”教练毫不吝惜对弟子的夸奖。

  说起赛艇的双人单桨项目,配合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双胞姐妹,当然有着天生的心有灵犀。刚刚练赛艇不到两年的她们正是靠着刻苦的训练和双胞姐妹间独特的心灵感应,很快练到了全国前三的位置。

  “我们性格差不多,姐姐李彤性格内向一些,我外向一些。”妹妹李萌说。

  不过,教练揭了她们的“老底”。“别看是双胞胎,这两个孩子训练场上经常吵架,场下也没少吵。”面对教练的话,姐妹俩倒是没有反对,“就是这样,一会儿看不见想,看见了又吵。”

  不过,姐姐毕竟是姐姐。在训练中,姐姐是领桨手,训练遇到问题时,听姐姐的时候稍多一些。姐妹俩练赛艇的经历有点曲折。她们本来是游泳运动员,练了一段之后本来想练赛艇,但是阴差阳错练了铁人三项,最后姐妹俩在铁人三项没练出成绩,拐了个弯儿,又回到了赛艇。“我们练赛艇两个多月后还是翻船,幸好练过游泳,根本不害怕,起来还能接着划。”

  说到未来,两姐妹还没有“野心”想得太远。“按照教练的要求一步一步走,我们不会急于求成,争取为2008做贡献。”

  作者:陈思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