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齐晖三届全运夺金梦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01 中国体育报

  “今天这枚金牌对我来说很重要。”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齐晖的开场白令人一愣,齐晖的主项是200米蛙泳,为什么这枚金牌这么重要呢?

  “我参加了三届全运会,可是,这是我第一次拿全运会的金牌,为这块金牌,我等了8年!”齐晖笑了,“我对自己今天的发挥非常满意,这也是我近几年在这个项目上游出的最好成绩。”

  2001年全运会上,齐晖本来夺冠呼声最高,但是,她在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上都输给了陈妍,在200米蛙泳项目上输给了罗男。这两匹黑马摧毁了齐晖的金牌梦。这次,齐晖很希望能再次和陈妍比试一次,但是陈妍没能参赛,这也成了齐晖金牌之外最大的遗憾。

  自从在2001年的杭州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打破世界纪录以后,齐晖已经很长时间没能再和这个纪录“亲密接触”了。借着这次的好状态和好心情,齐晖有没有信心再次打破纪录呢?

  “混合泳和蛙泳的感觉不太一样,当时破纪录时我的状态平稳,心情也很轻松,因为都是在全国比赛或者是短池赛上比出来的,没什么压力。现在我感觉还没到破纪录的水平,当然我希望能在训练中调出最好的状态,在大赛中在200米蛙泳上能有所作为。”

  为了帮助女儿拿下这枚金牌,齐晖的父母来到了南京为她加油。面对看台上的父母,齐晖当然精神百倍,不过拿下这一枚金牌,齐晖并不满足。“后面还有两项,金牌多多益善了。”她笑着说。

  2008年奥运会齐晖觉得还很遥远。“还没考虑那么远的问题,先把目前的训练搞好,比赛比好,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东亚运动会。”

  作者:陈思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