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肯定国足上佳表现 坦言中德比赛算不上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无锡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昨天凌晨中国国家男足客场仅以一球惜败给德国队,虽败犹荣。不过,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却有独特见解。他认为中德之战精彩不足,但国足队员表现出来的斗志和技战术水平值得肯定。

  “精彩说不上,不过这场比赛是我来到足球管理中心以来看到的技术层面最高的一场比赛。”昨天下午,谢亚龙特地来到无锡观看包括广东男足、四川男足等队在内的十运会
C组比赛。他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表达了自己对中德之战的看法。这也算是中国足协高层对国足0∶1不敌德国队的官方态度。

  谢亚龙解释说,中德之战充其量是一场教学赛,比赛的对抗强度与正式国际级的比赛强度会有所差距。“这与成长环境有关,就如上学那样,如果从小就严格要求那很好办,但我们国内联赛的对抗强度还不够,所以我们队员在比赛时在对抗强度方面还与对手有一定的差距。另外,我们没有进球,(球员)主要还是缺乏自信。”不过,谢亚龙认为国足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值得肯定。

  对于在孙继海、李铁等在旅欧球员的表现,谢亚龙毫不掩饰自己的赞扬:“无论是在国内踢球的球员还是在欧洲踢球的球员,他们都很不错,有些技术表现得很职业,很有球星的味道。譬如郑智就表现得很有大局观。”

  日前有消息称,前国家队英国籍主教练霍顿出任国足技术顾问一事因中国足协资金困难而被耽搁。谢亚龙给予了澄清:“不存在耽搁一说,

中国足球所有事情都应该由市场来决定。对于这事,一是选谁都还未最终确定,再就是需要由市场机制解决费用问题。”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