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乒球赛大牌纷纷罗马 广东男团今日要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大牌明星集体输球

  新快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十运会乒乓球男、女团体赛四强昨晚产生,广东男队在以3∶0拿下由孔令辉率领的黑龙江队后,顺利晋级四强。广东女队则无缘八强。昨晚的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包括张怡宁、王楠、、牛剑锋、王励勤等大牌明星均在比赛中落败。今晚将决出男、女团体赛金牌,届时,广东男团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广东队瞄准金牌

  在昨日上午进行第一阶段最后一轮中,广东男队轻松地拿下北京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男队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未丢一盘,成为了第一阶段中成绩最好的队伍。广东女队则在小组最后一战不敌北京队,结果与八强无缘。八强之战,捉对厮杀。广东队的对手是孔令辉率领的黑龙江队。结果以马琳、刘国正、张超三人出战的广东队轻松拿下对手,成为了第一支闯进八强的队伍。其中,刘国正在与孔令辉的比赛中,前者3∶1击败后者获胜。对于广东队来说,闯进四强是迈过了第一道坎。上届全运会上,同样是拥有马琳、刘国正等国手的广东男队赛前被人们认为是夺冠的大热门,结果却落得止步四强的尴尬局面。这一次,广东男队自然是憋足了劲要报九运会的一箭之仇。不过,广东队教练和队员们均保持低调,“现在每支队伍都不好打,一场场拼吧。目标嘛,当然是金牌啦。”一位广东队教练这样对记者说道。今日上午,广东队将在半决赛上与解放军队争夺决赛的席位。后者是以3∶1击败阵中有郝帅、马文革等人的天津队晋级八强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将江苏队与上海队之间进行。

  大牌明星都输球了

  与广东队轻松进入四强相比,其他夺冠热门都是惊险过关。张怡宁、王楠、王励勤、牛剑锋昨晚都输球了,而这些球队的主心骨的失利,自然也是队伍在四强之路上走得战战兢兢。在北京女队与东道主江苏女队的比赛中,张怡宁在第四场与老将李菊苦战五局后落败,最终凭借郭焱在决胜局中的胜利,才让上届冠军北京队艰难胜出。刚夺得亚锦赛冠军的中国香港女队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竟然在决胜盘的决胜局一路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战胜。在辽宁队与湖北队的交手中,由于王楠的落败,夺冠热门辽宁队苦战五局才擒下对手。小组赛上就接连丢分的牛剑锋昨晚又输了天津小将李艳,最终河北队在白杨的努力下,才得以3∶2击败对手。男队方面,由王励勤率领的上海队在对阵四川队的比赛中也打得很艰苦。王励勤第一场上阵,结果却以0∶3败在小将邱怡可的拍下。王励勤近来的状态确实一般,在此前小组赛与浙江队的比赛中,他更是一人连丢两分。幸运的是,王励勤的落败没有影响到队友,他们最终惊险地拿下对手晋级。此外,另外一支夺冠热门江苏队也是险胜辽宁队。今日下午3时,将进行女团决赛;晚上7时,将产生男团金牌。(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